湖南省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1-11 06:29 【字体:

  我省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杜家毫主持 许达哲作传达

  1月10日晚上,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传达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题非常鲜明,发言认识深刻,批评意见坦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干部担当和斗争精神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杜家毫强调,要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来遵循、作为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法宝来坚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全党全国、一域和全局、小道理和大道理之间的关系,把自己的本职工作置身于党和国家的全盘中谋划推进,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的程序,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先斩后奏。

  杜家毫强调,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励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针对突出矛盾问题一项一项攻坚、逐个逐个解决,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旗帜鲜明同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斗争,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六稳”、开展产业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一线去接受斗争洗礼,丰富斗争经验,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

  杜家毫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改作风、树新风。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免疫力,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敬畏底线,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切实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杜家毫要求,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严格标准,认真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风气正、质量高、效果好,真正达到解决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

  (文/贺佳 周帙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相关阅读

湖南省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755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