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9-29 23:46 【字体:

  9月29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和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村庄建设、残疾儿童康复救治、“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打好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六稳”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以及在东北三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细化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需求,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对接非洲、东盟等地相关国家,做好扩大开放、吸引外资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2018年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助力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增效。要有效提升政策精准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要全面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加强跟踪调度和督促检查,确保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庄建设的意见(试行)》。会议指出,要强化政策引导,抓好政策落实,完善村规民约,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垃圾治理,农村公共服务、村貌村容提升,农村改厕等各项工作,逐步提升村庄建设和治理能力。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实到残疾人群体中去,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积极开展残疾预防筛查工作,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和湖南省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立项建设。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等工作

755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