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会见法国驻华大使黎想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3-27 21:21 【字体:

  许达哲会见法国驻华大使黎想 

  3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一行。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3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一行。

  许达哲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背景下,湖南与法国合作市场广阔、潜力巨大。湖南是新兴工业大省,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高铁动力控制、中小航空发动机等方面具有较强实力。当前,湖南正抢抓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重要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法国是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是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世界第一大旅游接待国,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湖南学习借鉴。希望以大使先生此次访湘为契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在贸易投资、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友城合作等领域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黎想说,湖南经济潜力巨大、文化底蕴深厚,与法国存在许多合作契合点。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优势,增进互信、扩大交往,加强在健康养老、特色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文/刘笑雪 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许达哲会见法国驻华大使黎想

755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