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代表团来湘访问 许达哲出席经贸推介会并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9-30 07:41 【字体:

  9月28日,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执行委员会主席多马涅夫斯基率团抵湘开展为期4天的访问。9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多马涅夫斯基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白俄罗斯中国湖南经贸推介会并致辞。

  在湘期间,代表团一行出席了湖南省政府捐赠莫吉廖夫州装配式别墅起运仪式和白俄罗斯中国湖南经贸推介会,并赴长沙、株洲、湘潭等地考察。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随团访问;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来湘考察访问,对莫吉廖夫市建城750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湖南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抢抓中白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良好机遇,全面加强与白俄罗斯特别是莫吉廖夫州的交流合作。今年4月,湖南代表团在白俄罗斯访问期间所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意向,目前正一项项务实推进或已成功落地,为促进湖南与莫吉廖夫州合作发展、巩固两地乃至中白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通过主席阁下此次访湘,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以及先进制造、食品加工、文艺演出等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推动友好省州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湖南也将鼓励更多优势湘企赴莫吉廖夫州投资兴业,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达哲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同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开展务实合作, 不断深化友好省州关系,为推动中白两国关系向纵深发展注入了湖南元素、作出了湖南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经贸推介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通过企业见面会、产品展览会等形式,利用跨境电商等平台,继续深化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住宅工业、能源等方面的产业对接,加强科教、人文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共赢。

  “莫吉廖夫州人民衷心感谢湖南为莫吉廖夫市建城750周年庆典所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焰火晚会等一份份大礼。”多马涅夫斯基说,无论是白俄罗斯还是莫吉廖夫州,都高度重视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在巩固双方原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力争取得更多合作成果。莫吉廖夫州将全力支持湖南在莫项目,给予湖南企业更多政策优惠,助力湘企更好地开拓白俄罗斯乃至欧洲市场。

  推介会上,我省与莫吉廖夫州还签署了旅游合作与交流协议备忘录。上午,一列载有远大住工生产的8套全装配式别墅构件的湘欧快线国际班列,缓缓驶离长沙霞凝站,发运前往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这是继今年6月赠送两台“湖南制造”的电动巴士后,我省向莫吉廖夫州送上的又一份代表湖南装配建筑先进水平的“特别礼物”。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科创_胡科顺
相关阅读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代表团来湘访问 许达哲出席经贸推介会并致辞

755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