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打好园区攻坚大会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2-15 17:34 【字体:

  常德要实现“一三五”战略目标,工业园区是主战场、主阵地,是关键所在、希望所在。2月14日上午,常德市再次召开园区攻坚大会战动员会,号召全市上下全力落实“一三五”发展战略,持之以恒地打好园区攻坚大会战,推动全市工业经济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全体在家的市委常委和相关市级领导出席大会。

  副市长曾艳阳作园区攻坚大会战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950亿元以上,其中技改投入500亿元以上,新开工建设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0个以上,新增亿元企业10家以上,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0家以上,力争达到150家。园区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增加值增长8%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0个以上;新增规模工业企业70家以上,力争达到100家;完成基础设施投入80亿元以上,建设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力争新增1个百亿园区。今年园区攻坚大会战主要任务是打好常德经开区创建千亿园区战役、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役、打好承载功能提质战役、打好产业集群培育战役、打好企业转型升级战役、打好体制机制改革战役、打好园区平台建设战役等七大战役,强化机制保障,建设活力园区;提升优质服务,建设魅力园区。

  周德睿用“重视、坚持、创新、实干、保障”五个关键词,对打好园区攻坚大会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发自内心重视园区工作,带着感情做好园区工作;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坚持创新引领,继续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方式;要做好国家高新区建设、企业降费减负、招商引资、推动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标准化厂房的建管用、新入规企业和外向型经济企业发展、国有企业改制、以常德经开区为代表的千亿园区建设、优化经济环境等10件实事。要以铁的组织抓实施、铁的举措抓保障、铁的手腕抓环境、铁的标准抓考核,确保园区攻坚大会战全力推进。

  王群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园区攻坚大会战打好;要坚持创新引领。创新园区建设方式,转变园区建设理念,按照生产发展、生活便捷、生态优良的“三生协调”原则,把园区建设成为工作生活最优的地方,建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工业新城、城市新区”。要探索一条“特色园区+产业基金+产业联盟”的新路子,不断创新园区科技平台和招商引资方式方法;要攻坚克难。突破园区现有的体制机制,破解好资金难题,解决好人才培养问题;要持之以恒。园区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必须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有韧劲和耐心,以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常德园区建设好,让经济总量名副其实。

  会议还宣读了2016年度新型工业化、园区攻坚和“1115”工程考核的表彰通报。常德经开区、石门、鼎城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优秀企业代表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持之以恒打好园区攻坚大会战

751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