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让长沙成为全省食品安全的排头兵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9-06 07:03 【字体:

  吴桂英检查长沙市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让长沙成为全省食品安全的排头兵

  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9月5日下午,副省长吴桂英检查了长沙市食品安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吴桂英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市雨花区环保科技园的克明面业公司、清水塘小餐饮透明厨房改造示范街和周南中学,深入企业、街道、学校,了解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情况。2015年9月,国务院食安办将长沙纳入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试点城市,两年多来,长沙市重点加强源头治理,严格实施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大力推进社会共治,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吴桂英表示,食品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有很多有利条件,长沙要发挥省会城市的优势,对照国家标准,大力推进监管制度的创新、监管机制的创新和监管方法的创新,借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契机,不断提高监管治理能力,使长沙成为全省食品安全的排头兵,形成可以推广、可以复制的方法举措,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吴桂英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要以共治为手段、以共享为目标。要把社会认可、群众满意作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根本标准,让人民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和新感受,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切实提升群众食品安全幸福指数。

  (文/李传新 贺佳玉 唐娴雅)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相关阅读

吴桂英:让长沙成为全省食品安全的排头兵

747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