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航天技术转化运用 共谋助力可持续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4-24 07:32 【字体:

推动航天技术转化运用

共谋助力可持续发展

许达哲会见出席“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和联合国/中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嘉宾

许达哲会见张克俭、曹建国、刘石泉、杨利伟等出席“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的嘉宾。

许达哲会见出席联合国/中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会的嘉宾西蒙内塔·迪皮蓬一行。

  4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先后会见了来湘出席“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和联合国/中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的嘉宾。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会见出席“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的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刘石泉、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少将杨利伟等嘉宾时,许达哲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湖南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达哲说,近年来,湖南大力发展航天产业,积极参与国家重大航天工程,致力推动航天相关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航天技术、航天产业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希望以此次活动展示好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卓越成就,营造鼓励创新、科学探索的良好氛围,推动与湖南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促进更多航天领域产业和研发项目落实落地,共同为中国航天事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张克俭说,国家国防科工局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湖南在航空航天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打造更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创新链、供应链和产业链。

  会见出席联合国/中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会的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西蒙内塔·迪皮蓬、马来西亚国会议员罗兹曼·伊思里、埃塞俄比亚空间科技研究所所长所罗门·贝莱·特斯玛、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驻华总代表别德里茨基、委内瑞拉航天局局长卡米罗·托雷斯等嘉宾时,许达哲介绍了湖南相关情况,他说,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古老而新兴的“星城”长沙,期待在更好应用航天技术推进社会治理、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民生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同大家增进交流,找到更多合作契机。我们愿以务实有效的对外合作,推动航天技术的转化运用,助力湖南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共同推动航天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西蒙内塔·迪皮蓬表示,联合国外空司致力于更好地将航天事业发展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为全人类的共同福祉服务,希望与湖南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

推动航天技术转化运用 共谋助力可持续发展

789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