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4-19 07:04 【字体:

  4月18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吴桂英在会上指出,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聚焦聚力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8年,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两纲、两规划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18168个,已建成儿童之家14211所;全省共减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0万人、14岁以下贫困儿童22万人;农村低保救助妇女35.6万、儿童11.5万,全省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日益得到优化。

  吴桂英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改革创新思路方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和落实促进妇女平等就业等政策法规,保障女性公平就业。要切实改善妇幼健康状况,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落实青少年近视防控措施,使广大青少年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要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提高学前教育的普及率,切实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努力提高妇女儿童福利保障水平,推进贫困妇女儿童精准脱贫,确保两纲、两规划等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文/沙兆华 刘小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

吴桂英: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789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