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7个重点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05 07:18 【字体:

隋忠诚在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要求

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7个重点

  全省水利工作会议3月4日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水利系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兴水方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新时代湖南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出发,把握7个重点,确保完成关键之年水利工作需要完成的硬任务。

  隋忠诚指出,从总体看,全省水利基础地位没有改变,但是,水问题新老交织较为突出,加快转变治水思路变得日益迫切,经济社会发展对水利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隋忠诚要求,水利系统今年要着重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在机构改革实施调整到位前,各级水利部门要根据现有职责抓好防汛抗旱,做到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转变。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确保年内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按期保质完成。积极有序推进农村小水电清理。坚持节水优先,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全面强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的刚性约束。

  (文/刘勇 王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

隋忠诚: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7个重点

744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