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出席“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16 07:18 【字体:

  作为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5月15日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辞。

  峰会上,叙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及参赞介绍了本国基建投资项目和政策。工程机械、工程承包领域的龙头企业高管分享了其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案例和经验。峰会还就金融业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探讨。埃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交官和客商参会。

  何报翔表示,近年来,湖南工程机械、建筑行业企业积极顺应国际化浪潮,踊跃投身国际市场,涌现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湖南现象,赢得了“建筑湘军”“电力湘军”的美誉。2018年,湖南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达到84.6亿美元,增长20.1%,装配式建筑技术和产品远销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湖南希望以本次商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方面的互利合作,以更为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球大市场。

  (文/黄婷婷)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

何报翔出席“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

789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