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树立创新开放思维 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1-09 18:26 【字体:

  11月8日上午,副省长何报翔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何报翔对省市场监管局新机构新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创造湖南经验,打造湖南特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李克强总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与湖南实际结合起来,以创新开放的思维,努力开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稳步推进机构改革,理顺工作职能,实现机构再造与流程再造的有机融合,实现管理理念、管理机制、运行方式和工作手段的再创新;二是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三是重点推进监管机制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础上,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重点领域从严监管,对新兴产业包容审慎监管;四是全面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

何报翔:树立创新开放思维 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744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