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为湖南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2-08 08:08 【字体: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听取专题辅导报告

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为湖南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张裔炯作专题辅导报告 杜家毫主持 许达哲乌兰等参加

  12月7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等参加学习。

  张裔炯认真分析了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判断、新论述、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阐释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充分肯定了湖南近年来宗教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他希望湖南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导”的态度,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杜家毫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坚决制止和打击各种非法宗教活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维护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更好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湖南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杜家毫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建立完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责尽责、各负其责,形成做好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文/贺佳 周帙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莫正尤
相关阅读

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为湖南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745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