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杜家毫发表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03 07:11 【字体:

  以劳动浇灌梦想 以奋斗创造幸福

  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杜家毫发表讲话 许达哲李微微焦开河乌兰等出席

  7月2日上午,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始终发扬工人阶级勇立时代潮头的优良传统,引领带动全社会以劳动浇灌梦想、以奋斗创造幸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致辞,省领导和老同志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陈飞、刘玉娥出席。大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常务主席周农主持。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我省的工会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引领职工创新创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证明,工人阶级不愧是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的有力臂膀。

  杜家毫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争当坚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奋力前行。要勇挑时代重任,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项目建设年等中心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骨干作用,以“工匠精神”打磨“湖南品牌”、提升“湖南制造”。要弘扬先进文化,争当新风正气的引领者,以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引领社会新风正气,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力量。要自觉胸怀大局,争当维护和谐稳定的促进派,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切实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杜家毫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努力营造有利于树立工人阶级时代形象、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社会氛围。

  焦开河在致辞中感谢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他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展现新作为,在做实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体现新担当,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会上,周农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妇联代表省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辞。

  (文/周帙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相关阅读

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杜家毫发表讲话

745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