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17 06:44 【字体:

  6月16日下午,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陈飞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研究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陈飞指出,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洪涝灾害易发多发,防汛抗灾形势日趋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陈飞强调,一要科学防汛,加强分析研判。要分流域做好分析研判,密切关注我省及周边地区天气和雨水情趋势,优化会商形式和程序,提升预测预警精度。二要突出重点,强化应对措施。发挥水库调蓄作用,提前预泄、腾库迎洪。切实抓好城镇防洪排涝,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灾避灾,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件发生。加强对病险水库、堤防薄弱环节的盯防,及时处置险情,坚决杜绝垮坝溃堤事件发生。三要高度戒备,切实到岗履责。加强防汛力量建设,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值班备勤,确保责任上肩、措施落地。四要统筹规划,完善防汛体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防汛体系建设调研,构建与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相匹配、保障全省发展成果的防汛体系。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

陈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789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