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全力保障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稳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2-01 19:19 【字体:

  1月31日,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陈飞指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受节日、集会、季节、天气等因素影响,历来是我省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易发多发期,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懈怠、不松劲,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

  陈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抓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春运、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地方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筑牢安全防线。要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应急体系,理顺平时防灾和急时救灾的关系,努力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高效运转。要大力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分行业领域摸清底数,强化风险隐患管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布局应急力量,建立高效应急指挥系统,确保急时能战、战之能胜。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罗雅琴
相关阅读

陈飞:全力保障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稳定

745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