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邹碧华》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5-24 15:22 【字体: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邹碧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鼓舞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5部门《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要求,5月23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200余人在一办公楼阶梯报告厅集中观看电影《邹碧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陈仲伯,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等全程观看影片。

  邹碧华同志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敢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中央组织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央宣传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该影片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拍摄,是弘扬邹碧华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新载体。影片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再现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这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电影,让观看影片的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邹碧华同志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职业情怀。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将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邹碧华》

747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