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仲伯在麻阳调研扶贫:多举措帮扶助推精准脱贫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11-13 11:55 【字体:

  11 月 12 日,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陈仲伯带队的考察组前往麻阳楠木桥村调研扶贫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陈仲伯一行先后来到该村贫困户谭云胜、谭云勇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到现场考察了该村的宝库岭水库、四季果园等扶贫产业。

  座谈会上,陈仲伯听取了村支两委的相关情况汇报和建议意见,陈仲伯指出, 楠木桥村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基础设施有明显改善,接下来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

  陈仲伯强调,要把扶贫工作作为主责主业,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做好教育政策精准到户到人,加大力度,多措帮扶;加快危房改造施工进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贫困户早日住上满意的新房;要充分认识医疗救助的重要作用和当前脱贫攻坚的工作形势,切实落实医疗救助政策惠民政策,相关部门不光要从政策内解决医疗救助,还要设置专项医疗救助资金, 加大对患病贫困群众的 “精准” 救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真正让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通过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有效开发乡村旅游,扶持农业产业发展,切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记者 杨玉捷)

信息来源: 怀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邹彦男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仲伯在麻阳调研扶贫:多举措帮扶助推精准脱贫

747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