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立佳一行来张家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7-11 17:40 【字体:

  7月1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邓立佳一行来到张家界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李传荣参加。

  调研中,邓立佳一行认真听取了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张家界市地处湘西北、武陵山脉腹地,行政区域面积9534平方公里,辖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和桑植县,合乡并村后有64个乡镇14个街道、872个村委会141个居委会。全市整体贫困程度深,4个区县均属贫困区县。2014年全市共识别并建档立卡贫困村416个(并村后为358个)、贫困人口286556人,贫困发生率20.1%。

  近几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在理思路、强基础、建机制、抓落实上狠下功夫,适时提出了脱贫攻坚“1332”行动计划,工作成效明显提升。2016年,全市上下按照既定部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完成脱贫人口54513人,在省定任务基础上超7034人,退出贫困村54个(按并村后计50个),武陵源区整区脱贫摘帽。至2016年末,全市贫困发生率降低到8.9%,有贫困区县3个、贫困村308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6807人,脱贫攻坚首战告捷。但仍存在扶贫投入不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十分薄弱等突出问题,脱贫任务艰巨。

  邓立佳指出,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认识其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要深刻理解精准扶贫含义,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各项政策,有针对性地探索扶贫路子和措施;要切实做好精准识别工作,确保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要发动全体社会力量,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多种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他还表示,将对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反馈意见。

  会后,邓立佳一行还前往武陵源区协合乡协合村阳光院和易地扶贫搬迁户安置点进行实地调研。

  (王洁)

信息来源: 红网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邓立佳一行来张家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4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