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3-02 00:00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省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正厅级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加强政务联络,与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及北京市、天津市党政军机关联络,与在京湘籍人士、社会各界人士、曾在湘工作过的人士联络,争取他们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负责宣传推介湖南,展示湖南形象。负责加强经济合作,为湖南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负责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发信息资源,开展专题信息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省领导在北京、天津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在北京、天津进行公务活动提供方便。负责对各市州、大型企业设在北京、天津的各类联络机构进行指导和协调,并对其党组织实行归口管理,为湖南基层组织、基层群众在京活动提供服务。负责为全省驻京维稳劝返工作提供综合保障。负责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设综合处、宣传联络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经济合作处、接待服务处、维稳协调处、公共服务处和天津工作处八个处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湖南省驻北京办事处部门预算只有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公务接待和维稳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81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2815.0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比上年年初预算拨款减少12.75万元,下降0.45%;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支出预算数281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02.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2万元。基本支出是为保证驻京办机构的正常运转,且更好地完成日常任务而需要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支出较去年减少12.75万元,主要是人员调整,减人减资等因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2815.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202.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61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维稳专项业务费963万元及重宾接待费650万元,主要用于维稳专项工作及公务接待等方面工作。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

  2018年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1.8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53.45万元,下降20.1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0 万元;公务公车购置及运行费 370 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公车购置及运行费720万元);因公出国(境)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较2017年“三公”经费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因我单位常驻外地,无法参加湖南省政府采购,故2018年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无政府采购预算经费。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33辆,其中:维稳劝返专用车5辆;机要用车1辆、应急车1辆、实物保障车1辆,其余为公务接待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没有安排车辆购置费用,也没有安排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购置费用。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因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安排,故无此项情况。

  单位项目预算支出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详见附表29、附表30。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2018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747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