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哲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工作

1月2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关于审计整改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信、财政、人社、商务、市场监管、扶贫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证明事项清理、深化产教融合等工作。[详细内容]

湖南科教资源丰富、创新成果丰硕,涌现了超级计算机、北斗卫星、杂交水稻等一批世界级科技成果。但与先进地区比,自主创新能力较弱、研发投入不足、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多、辐射带动能力不强、产学研协同机制不畅、创新机制和创新环境还不完善等问题也很突出。
湖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已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省已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084个,其中省级授牌的美丽乡村示范村210个,约1.2万个村基本达到新农村建设要求。在这一进程中,主要是对人居环境、硬件设施配套等方面进行了整改和重新规划建设,但科技创新的技术成果尚未有效紧扣环境友好、生...
作为科技大省,湖南在科技前沿领域不断取得新成就,2017年创新综合实力跃升为全国第12位。在环境、农业、信息、交通、新材料等领域有12项技术领跑世界;在环境、地球观测与导航、生物、新材料、交通、先进制造等领域有13项技术并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