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高效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2-01 22:42 【字体:

  1月31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讨论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表扬激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通报等文件。许达哲强调,要把“五个过硬”要求贯穿公务员队伍建设始终,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边干边学,不断增强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湖南省“两会”刚结束,省政府即召开常务会议,贯彻会议精神,分解目标任务,新年新气象,显现出“实干高效”的精神风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项事务的一大优势,在于一直有好的作风,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是十九大召开后抓目标任务落实的关键第一年,实干高效作风,对新时代新年开展工作显得尤为关键而重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犹在耳边。何为奋斗?排在第一位的,理应是实干高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历来有霸蛮精神的湖南人,理应在实干高效上在新时代做出全国表率。

  实干高效,要突出个“实”字。就拿刚刚出台的《政府工作报告》而言,从蓝图变为现实,重在一个“实”字和一个“严”字。两会刚闭幕,报告热气还在,各相关部门方面赶紧来领任务。重点共作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到分管领导、牵头部门、相关责任部门,明确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明确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建立台账,拉条挂账,倒排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工作具体明确,不留中间模糊地带,确立领导主体责任,挂条拉账,美好未来都是干出来的,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才能浇灌出美好幸福新湖南。

  实干高效,要抓一个“严”字。我们党一切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正是拥有好的作风。作风过硬,战斗力强,工作就好开展。所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达目标不罢休。就如许达哲省长所言,“要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要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办法。”丰收的果实,都是由辛勤汗水换来的。没有严实作风,就没有新目标新任务的落实生根。

  实干高效,需要有好的机制氛围保障。我们要发挥督查正向激励作用,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释放纪律严明、奖勤罚懒的强烈信号,让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式干部脱颖而出,形成“实干光荣,虚干可耻”的工作生态,让“坚韧无私的骆驼精神”引领时尚。

  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目标越远大,就越是要有实干打底。让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落实目标任务,以实干高效建设出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

  (文/杨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以实干高效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744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