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8月1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工作。[详细内容]

构建新时代良好乡村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命题,也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从规范权力使用入手,创新农村基层治理新模式,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狠抓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提升乡村道路交通、环境卫生、住宿餐饮、购物服务等方面的硬件配套及相应的信息服务,是推进全域旅游的硬件。
湖南是畜禽养殖大省,近年来各地政府从环保角度出台“禁养”“限养”措施,虽然为环境保护减轻了负载,但也影响到畜禽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畜禽养殖源头和养殖过程废弃物减控及其生态增效综合利用,实现种养结合、变废为宝已成为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