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08 19:38 【字体:

  7月8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省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方案》,部署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部分省直部门关于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保持了稳中向好、总体平稳的势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投资、产业和企业结构不断优化,动能转换、结构优化步伐加快,民生改善取得成效,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逐步显现,为下半年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坚持着力转作风、大力抓落实、真正办实事、务求有作为,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上狠下苦功,用奋斗和奉献换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风险。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推进“五个100”落地见效,狠抓20个新兴优势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简政放权,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着力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办好12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动员全社会全面排查隐患,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做好防汛抗旱、供电迎峰、学生暑假安全管理等工作。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已全面启动,要高度重视,做好自查自纠和迎接督查各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优化调整后的《湖南省生态保护红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实事求是复核审查红线区域,积极有序开展勘界立标、监控平台建设等后续工作。要强化生态保护红线刚性约束,加大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工作力度,抓好问题整改,改善和提升生态功能。

  会议原则同意《省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方案》。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

744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