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5-10 10:11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湘办〔2018〕14号

 

各市州、县市区委,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和〈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湘办〔2017〕66号,以下简称《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对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考核。经省委、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2017年度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

  (一)一类市州。综合评价为好的市:永州市、娄底市。综合评价为较好的市:益阳市、张家界市、邵阳市、郴州市、怀化市。综合评价为一般的州:湘西自治州。

  (二)二类市。综合评价为好的市:长沙市、株洲市。综合评价为较好的市:岳阳市、常德市、湘潭市。综合评价为一般的市:衡阳市。

  (三)一类县市区。综合评价为好的县市区:江华县、双峰县、双牌县、涟源市、吉首市、新化县、武冈市、平江县、新宁县、江永县、石门县、新田县、安化县、宁远县、鹤城区。综合评价为较好的县市区:洪江市、凤凰县、新邵县、安仁县、桂东县、茶陵县、武陵源区、永定区、宜章县、绥宁县、中方县、炎陵县、桑植县、祁东县、通道县、邵阳县、泸溪县、溆浦县、洞口县、洪江区、慈利县、沅陵县、芷江县、花垣县、辰溪县、隆回县、汝城县、新晃县、会同县、麻阳县、永顺县。综合评价为一般的县:古丈县、靖州县。综合评价为较差的县:保靖县、龙山县、城步县。

  (四)二类县市区。综合评价为好的县市区:津市市、武陵区、岳阳楼区、君山区、临澧县、望城区、宁乡市、醴陵市、云溪区、冷水江市、长沙县、零陵区、华容县、澧县、汉寿县、道县、临湘市、浏阳市。综合评价为较好的县市区:赫山区、岳阳县、湘乡市、常宁市、鼎城区、娄星区、祁阳县、株洲县、东安县、桂阳县、资阳区、蒸湘区、安乡县、珠晖区、桃源县、南县、湘潭县、临武县、攸县、汨罗市、衡阳县、湘阴县、衡南县、石鼓区、北塔区、衡山县、冷水滩区、蓝山县、资兴市、耒阳市、南岳区、苏仙区、衡东县、大祥区、沅江市。综合评价为一般的县区:北湖区、嘉禾县、双清区、永兴县、邵东县。综合评价为较差的县:桃江县。

  (五)管理区。综合评价为好的管理区:娄底经开区、屈原管理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综合评价为较好的管理区:常德经开区、西洞庭管理区、岳阳经开区、回龙圩管理区、金洞管理区、大通湖区、永州经开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综合评价为一般的管理区:益阳高新区。

  根据《考核办法》有关规定,对考核评价为“好”的市和县市区(含管理区),给予通报表扬,分别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对综合评价为“一般”的市州和县市区(含管理区),给予通报批评,由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该市州、县市区(含管理区)党政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综合评价为“较差”的县,给予通报批评,由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该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其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个人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二、2017年度省内扶贫协作考核结果

  (一)对口帮扶工作考核结果。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为: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株洲[市、常德市、衡阳市、郴州市。

  (二)“携手奔小康”行动考核结果。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为:浏阳市、宁乡市、长沙县、醴陵市。

  根据《湖南省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长沙市、湘潭市及浏阳市给予通报表扬,长沙市、湘潭市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先进单位”,浏阳市评为“2017年度携手奔小康先进单位”。

  三、2017年度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情况

  根据《考核办法》有关规定,对综合考核结果排名靠前的省水利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林业厅、省经信委等11个单位给予通报表扬,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希望受到通报表彰的先进单位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受到通报批评的单位要查找差距,强化措施,认真整改。2018年我省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而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湖南政报社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865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