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南获2金2银1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9-30 07:21 【字体:

  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于9月28日晚在乌鲁木齐闭幕。湖南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6个优胜奖,金牌数与山东、四川两省并列全国第3。

  这场全国综合性技能竞赛,吸引600余名选手在11个比赛项目中切磋技艺、亮出绝技。

  夺得养老护理员项目学生组金牌的参赛选手李慧娟,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她表示,本次大赛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近“技能世界”,体验“技能生活”。

  来自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熊文静,获得了养老护理员项目职工组的金牌。“我是学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出身的,虽然比赛时有些紧张,但心里还是有谱的。”熊文静说。

  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学生宋唯望获得电工项目学生组银牌;湖南省建筑高级技工学校教师章瑞波获得砌筑工项目职工组银牌;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教师张拓荣获中式烹调师项目职工组铜牌。此外,湖南代表团还有6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在高水平平台上切磋技艺,提升技能,为企业和社会特别是乡村振兴培育技能英才,让全社会更直观地了解不同职业的特点和价值,感受技能之美。”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表示。

  作为人口和制造业大省,湖南一直重视技能人才发展,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教育发展,积极构建有利于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截至2021年初,湖南技能人才总数达到51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达到150.1万人。

  (文/王为薇 刘璋景 饶爱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南获2金2银1铜

2068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