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人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31 08:53 【字体:

  10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10月“中国好人榜”,98位身边好人入选。其中,湖南有邹肇睿、龙仁元、李丁朵、李泉秀4人光荣上榜。

  42岁的邹肇睿曾是驻衡阳空军某部司令部的一位参谋,2017年从部队退役。在部队期间,他利用业余时间创办了“一对一助学网”,至今吸引了国内外3000余名爱心人士加入资助行列,捐赠善款700多万元,使150所山区学校的3000多名贫困学生得到“一对一”的长期资助。2018年9月,他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63岁的龙仁元是株洲攸县莲塘坳镇下洞村仁元中医诊所负责人。他坚守乡村48年,收治病人30余万人次,免费诊治病人4860余人次。在他看来,“生命的价值是用平凡的人生去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73岁的李丁朵是郴州永兴县太和镇盐塘村村民。她的儿子邓名龙是一名退伍军人,2000年11月因在一场事故中奋不顾身救援两名同事,以致自己吸入过量二氧化碳,大脑受到重创,成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植物人”。虽然生活艰难,但李丁朵对儿子的照顾却无微不至,每天都要帮儿子活动四肢,防止他的双腿萎缩。因为翻身翻得勤,十几年来,邓名龙的背上从没有长过褥疮。

  69岁的李泉秀是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紫凤社区居民。她的丈夫于1986年2月因遭遇严重车祸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为能时时守在丈夫身边照顾好他,膝下无儿女的她放弃了自己喜爱的腰鼓和文艺表演,一个人承担所有重担,既要克服工作压力又要照顾丈夫,至今依旧不离不弃。而且,在自己家庭艰难的状况下,她仍心系公益,经常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支助贫困学生、踊跃给地震受灾群众捐款。

  (文/黄晗 余艺)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4人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1049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