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人(组)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3 07:44 【字体:

  7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109位身边好人入选,陈旭,唐柱生,刘德钦、万月明、胡民主,易晓林,陆魁友,黄常明等湖南6人(组)光荣上榜。

  陈旭和唐柱生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陈旭坚持13年开展关爱山区孩子活动,带领着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行走于贫困地区。她还曾组织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等活动,曾参与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抗震救灾工作。永州的唐柱生老人从1998年开始,21年来坚持免费教授孩子们书法,家里摆满了各种的书桌、成排的毛笔、厚厚的字帖,带出了近500名学生。

  刘德钦、万月明、胡民主获评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2019年1月23日上午,株洲渌口区菜码头渡口处发生惊险一幕,2名女童在湘江边洗手时不慎双双落水。56岁的刘德钦听到呼救声,直奔河岸直接就跳入冰冷的江中。此时,另外两位路人见状,也跳入水中接应,一位是胡民主,另一位就是万月明。3人合力将2个孩子救上了岸,所幸两名孩子没有大碍。

  易晓林和陆魁友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2015年5月,有着16年糖尿病病史的易晓林主动请缨成为洪江市沅河镇堰桥村第一书记,他拖着病体,进村两年把一个贫困村带进了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行列,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堰桥老黄牛”。陆魁友是衡阳雨母山林场护林员。40多年来,陆魁友每天一走就是七、八公里,奔走在各个山头之间。

  黄常明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1987年冬,桂东县光荣院招工,黄常明承担起既繁杂又劳累的炊事员工作,32年来,他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先后服侍照料了120余位孤寡军烈属、复员老军人。

  (文/黄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6人(组)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

945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