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定向降准释放资金367.5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9 07:52 【字体:

上半年湖南定向降准释放资金367.5亿元

为民营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最新发布的湖南金融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湖南组织开展4次定向降准,释放资金367.5亿元,为全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通过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增强了银行机构加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涉农等领域信贷投放的资金实力。如,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后,释放的长期资金用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杠杆作用明显;新发放的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也低于同类贷款利率。

  数据显示,通过定向降准,5月末全省民营企业贷款(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9290.2亿元,同比增长12.3%。今年前5个月,全省民营企业贷款新增503.1亿元,同比多增386.7亿元。

  (文/刘永涛 陈慧 邱江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上半年湖南定向降准释放资金367.5亿元

858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