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有万余场文艺活动惠民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3 08:56 【字体:

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

今年将有万余场文艺活动惠民

  7月1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在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启动。今年,将有1万余场文艺惠民活动送入千家万户。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省湘剧院、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省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的160多位艺术家,为当地村民送上了湖湘特色浓郁的演出和书画作品。湘剧《四季情》片段、花鼓戏《刘海砍樵》、京剧《钓金龟》片段、木偶戏《农乐舞》……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村民。听说有戏看,还有人提前一天赶到竹山村,在亲戚家住了一晚。舞台旁,省内书画家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创作其喜爱的书画作品。

  据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和基层倾斜,演出场次占全部场次的比例近7成。

  (文/龙文泱 彭娟了)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今年将有万余场文艺活动惠民

844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