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危化品应急演练在衡阳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17 06:45 【字体: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全省危化品应急演练在衡阳举行

  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6月16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在衡阳市举行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副省长陈飞参加活动并观摩应急演练。

  上午9时许,演练开始。演练模拟衡阳松木港口甲醇泄漏起火蔓延引发多灾种事故。园区、市、省应急预案迅速启动,消防、公安、应急、卫健、生态环境、气象、海事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方救援力量迅速响应,共调集1个省级重型工程机械大队、1个省级航空救援大队、1个化工专业队、1个应急通信保障分队、1个后勤保障分队、1套远程供水系统,25台消防车和130名指战员,消防机器人、大跨距高喷消防车、无人机、直升机等装备投入救援。在各参战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人员全部救出,火灾被彻底扑灭。

  演练前,在衡阳市松木经开区举行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民众展示安全防护和应急救援装备,传播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避灾防灾能力。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省还部署了公益警示宣传和线上线下科普宣传、专家话安全、安全文化下基层等诸多活动。

  (文/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危化品应急演练在衡阳举行

789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