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六一主题晚会隆重上演 经典献礼新时代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21 10:36 【字体: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活动序幕。

  5月19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童声飘过70年”六一主题晚会,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上演。 本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文化艺术中心、长沙市舞蹈家协会承办,长沙市未成年人网、长沙市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协办。本次晚会从筹划到运作历经数月,导演组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4000多首优秀少儿歌曲中挑选出具有时代意义的20首作品,突出原创、经典再现,分篇章进行演绎。

《我们是鲜花》他们是中国画,是幸福花。

  本次晚会共分为“岁月如歌”、“一同走过”、“快乐成长”、“时代阳光”四个篇章,晚会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歌舞让不少人重温了童年的记忆。《锦鸡炫美》、《从小爱唱花鼓戏》等节目让我们看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中间传承。《我们是鲜花》展现的是美丽花、中国画,《一分钱》告诉孩子们从小做个诚实的好少年。《花儿你好》、《童谣伴我来成长》等舞蹈展现了孩子们在祖国的怀抱中快乐成长。《小小太空梦》、《星际童梦》惊艳亮相,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少年一代的太空梦、强国梦;《童声唱响新时代》是湖南教育电视台为突出晚会主题,精心打造的一首原创歌曲。《闪闪的红星》和《歌唱祖国》等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诠释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晚会在现场近千名小演员和现场观众手举国旗齐唱激动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我爱北京天安门》突出多民族的大团结。

  本场晚会激情澎湃,精彩纷呈,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据晚会总导演资喻宇介绍,整场晚会强调“少年青春正能量”、“传唱经典”、和“创新演绎”,湖南教育电视台少儿项目总制片人宁景华在接受采访中说,本活动是一次面向全省青少年儿童的大型公益六一主题晚会,晚会全部由少年儿童承担表演,真正实现了纯真、纯粹、亲切的艺术表达。资深艺术家、长沙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洁认为,舞台上的孩子们的表演超出了她的想象,这是一场高质量的精品六一主题晚会。据了解,本晚会将于六一期间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六一主题晚会隆重上演 经典献礼新时代

789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