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丨常宁:营商环境优 外商入驻快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4-08 07:25 【字体:

  常宁 营商环境优 外商入驻快

  1至2月合同引资35亿元,同比增长20%

  常宁市招商小分队近日赴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开展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招商活动,当场签约13家企业,合同引资18.8亿元,为常宁打造世界级纺织产业基地再注新活力。

  今年来,常宁市按照“让常宁成为外商‘乐园’”的思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面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基础上,着重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针对入园企业,该市明确一名市级领导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安排园区管委会全程代办相关手续。对代办服务单位提出的申请,压着不办或拖延办理的,交由市纪委和优化办核查追责。该市还建立项目发展“问题清单”,对摸排出来的征地拆迁、厂房建设等8类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领任务,倒排工期,逐一解决,为入驻企业“保驾护航”。同时,推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测评制度,将招商引资企业测评结果,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形成企业有利、群众受益、市场有效的良好局面。

  随着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常宁市实施“互联网+”行动,加快信息通、市场通、人才通、技术通等智慧智能园区建设,全市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法定时效三分之二以内,前置审批项目从165项精简到36项,工商注册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为扩大招商,常宁市着力加强招商工作调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蹲点招商,洽谈项目尽快入驻。目前,中国五矿集团在国内投资最大的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完成投资50亿元,其下游配套泛亚绿洲、大唐华银、谷道新材料等18家企业相继入园。

  去年,常宁市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个,实施重点项目73个;完成投资168.25亿元,同比增长18%,获评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县(市)。今年1至2月,该市合同引资35亿元,同比增长20%。

  (文/成俊峰 吕小宝 郭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丨常宁:营商环境优 外商入驻快

751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