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跨境电商试验区让“海淘”更便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01 07:28 【字体:

  通过网络全球购,已成为不少人生活的常态。买得放心,收货快,是消费者“海淘”最关心的。2月26日,长沙黄花机场首条跨境电商出口全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打通国际物流通道迈出重要一步,消费者“海淘”、湖南品牌“卖全球”都更便捷了。

  跨境电商是“互联网+”背景下全球贸易发展的新业态。2017年12月,湖南省政府与商务部签署省部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商务部将在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给予湖南积极支持。2018年,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各级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全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在顶层设计、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省政府印发了《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力争3到5年,将长沙打造成跨境电商中西部地区区域性集散中心。长沙制定了《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方案(2019-2021年)》,并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

  2019年1月23日,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仪式在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举行,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启航。目前,长沙正推动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建设,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同时提高物流效率,提升消费者体验。开通长沙至国外特定城市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就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据介绍,3到5年内长沙将开通10条以上以美洲、欧洲、澳洲方向为主、长短结合的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长沙海关表示,市民在电商平台上下单购买进口商品,通过网购保税模式,可享受到更快捷的服务,从跨境直购的3至7天缩短到1至2天,所购买的商品品质也更有保障。

  近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国内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利器”。湖南企业也紧紧抓住跨境电商这一贸易方式,不断开拓新市场。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长沙跨境电商试点企业达129家,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长60%以上,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文/周月桂)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跨境电商试验区让“海淘”更便捷

751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