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湖南PPI同比上涨2.4%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2-12 07:42 【字体: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12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湖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2.4%,增速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涨幅连续5个月收窄,达到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从今年以来的整体发展趋势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增长速度持续下滑是导致我省PPI涨幅收窄的主要原因。11月份,全省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8%,增速下探至近年低点,其中,处于工业上游的采掘工业、原材料工业价格同比增速分别从年初的约14%、5%降至11月份的2.4%、1.8%,回落势头最为明显;处于工业中游的加工工业增速也连续4个月下行。

  同期,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则保持较稳定增势,但增幅微小,始终维持在1%以下。

  生产资料与生活资料价格走势分化,表明我省工业下游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全省工业发展结构持续优化,但工业生产增速放缓也可能带来经济增长动能减弱的风险。

  另一方面,11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8%,高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0.4个百分点,“剪刀差”较前几月明显扩大,我省工业企业所承受的成本压力或将加大。

  (文/彭雅惠)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11月湖南PPI同比上涨2.4%

865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