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1-09 08:20 【字体: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我省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在全国第27个“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我省在株洲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消防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千余名群众代表参加现场启动仪式,170余万人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多种互动方式共享这场“消防大餐”。

  今年我省“119”消防宣传月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将围绕“消防公益大展示”“重点场所大培训”“媒体宣传大联动”三大主题,持续举办“明星ID大派送”“消防抖音短视频互动”“消防安全知识烧脑答题”“百城广播联动”等多项消防宣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打造“119”消防宣传盛宴,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常识,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全国首档卡通情景广播剧《福鹿话消防》,集中展示宣传全省首支航天救援队、首批消防宣传共享新能源汽车等公益消防阵营,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全省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70场次,出动消防宣传车310辆次,各类媒体、户外视频刊播公益广告、提示字幕150万条次,发放宣传资料30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近320万人,营造了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文/施泉江 吴丹 汪丹)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751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