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一周内有52万余人享受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8-11 07:07 【字体:

  健康扶贫便民惠民

  全省一周内有52万余人

  享受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

  “您本次住院总费用3239.19元,通过基本医保报销1851.6元,民政医疗救助1175.25元,个人自付212.34元。”8月上旬,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该市首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业务成功办结。来自武陵区东江街道的特困人员沈云广办完手续后难掩兴奋,感慨如今看病不但经济负担减轻了,办手续也不用到处跑腿了。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即各健康扶贫协议管理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设置综合服务窗口,为扶贫对象住院就医时享受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民政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等优抚医疗补助实行“一站式”结算。据省人社厅提供的统计数据,自8月1日各县市区全面启动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以来,至8月7日,一周内已有79个统筹区52.24万人享受了便民、惠民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据介绍,按照7月17日全省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以县市区为主体,加快“一站式”结算平台建设,确保8月1日起全省全面实现县域内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就医报销“跑腿垫资”等问题。

  为此,各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纷纷成立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领导小组,健康扶贫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加班加点抢抓进度。

  为全面掌握各地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进展情况,省人社厅安排专人实行“每日一报送一调度”,对进度慢的市州和县市区及时进行针对性的督促。

  由于从省到市州、从市州到县市区联动督办,至8月1日,全省各地均完成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专户开设、信息系统平台开发搭建等诸多工作。当日,各县市区纷纷开出第一张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单。

  (文/刘银艳 易巧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一周内有52万余人享受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

751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