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电力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6-21 06:56 【字体:

  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6月20日,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公司正多措并举、全力备战迎峰度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平稳有序供应。

  今年1至5月,湖南电网用电量增长迅猛,调度口径发受电量同比增长17.23%。同时,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省气温整体偏高、降水偏少,后期高温干旱的可能性较大,供用电形势较为严峻。

  为应对高温带来的负荷压力、电力供应紧缺、电网安全风险等考验,国网湖南电力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针对供电瓶颈实施电网建设和改造项目。迎峰度夏前,全省将完成52项主网工程和154项大修技改项目,新增输电线路508.87公里、变电容量438.01万千伏安,有效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与此同时,统筹安排火电机组检修,督促火电厂加强电煤储运,优化水库调度,提高骨干水库水位,尽最大努力争取外电入湘。

  在省经信委的指导下,国网湖南电力已做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针对性开展了37次应急演练,完成了全省1.1万工商户负控系统改造,可控负荷150万千瓦,确保在非故障情况下错峰不限电、限电不拉路,优先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以及重要骨干企业生产、重大项目建设和农业生产用电。在迎峰度夏期间,国网湖南电力还将针对省内非直管供电的居民小区,加强主动对接和延伸服务,帮助排查设备隐患,提供无偿抢修服务,让广大市民清凉度夏。

  (文/贺佳 周帙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国网湖南电力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751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