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筑工地“打响”扬尘防治攻坚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5-26 07:29 【字体:

  5月25日,省住建厅发布消息,该厅印发了《2018年度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攻坚战方案》(简称《方案》),要求各市州从6月起至今年底,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作出部署、抓好落实。

  《方案》明确了三大任务目标,一是城市建成区内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要达到“六个100%”(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二是长沙、株洲、湘潭3市所有在建建筑施工项目要安装扬尘视频监控平台,建立网格化、信息化和数字化管理体系;三是全省各县(市、区)主要建筑施工工地要安装监控监测设备,所有工地必须建立扬尘控制防治工作台账,实现施工工地重点环节和部位的精细化管理。

  《方案》指出,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加大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监督执法力度。对未履行扬尘防治责任的单位,督促其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无故拖延整改的单位,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认定上报建筑市场违法违规不良行为记录,在社会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文/ 陈淦璋)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建筑工地“打响”扬尘防治攻坚战

751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