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5-13 06:58 【字体: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灾害风险

  我省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如何在地震中安全快速简单地实施救援和自救?地下车库发生火灾,人流如何快速疏散到安全区域?独居老人被食物卡住喉咙,怎么样即时自救……5月12日,近千名长沙市雨花区井湘社区及周边群众在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得到一场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普及课。

  当天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发生10周年的日子,省减灾委、省应急委、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长沙市政府联合在井湘社区举行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消防官兵、社会组织、社区群众和小学生志愿者等现场演练了地震应急救援、火灾应急疏散、老弱人群灾后应急处置、校园安全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科目,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和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等社会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抢答赛和趣味互动游戏,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向民众展示、传授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手册1万多份。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目前,全省已进入汛期,洪涝、风雹、地质灾害频发高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广泛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三是扎实推进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四是积极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文/陈勇 罗政)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751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