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公证机构办理公证业务23万余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3-22 06:59 【字体:

  3月19日至20日,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公证工作攻坚一项难题,全面完成行政体制公证机构改革重任,使公证机构焕发出新活力,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公证机构办理公证业务23万余件,较上年增长18.4%。

  去年,全省将有行政体制公证机构77家全部转为事业体制,成为全国第3个完成公证体制改革任务的省份,并得到司法部肯定和推介。为了优化公证执业环境,省司法厅联合省高院、省银监局转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的通知》,联合省工商局等转发了《关于发挥公证职能作用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鼓励指导公证机构积极拓展新型业务,深度介入银行借贷、赋予公证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诉前调解等领域。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全省公证新型业务办证4109件,占办证总量的1.72%,公证执业环境不断优化,服务领域不断拓展。

  今年,全省将继续深化公证工作改革,完善公证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推动公证服务朝金融、知识产权、司法辅助等领域拓展,向城乡社区延伸,不断健全覆盖全省的公证法律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法律服务需求。

  (文/沙兆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2017年湖南省公证机构办理公证业务23万余件

751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