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者热议十九大历史方位及世界影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12-17 07:58 【字体:

  “2017软实力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15日至16日在长沙举行。

  这次会议,由湖南大学、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主题是“中共十九大的历史方位及世界影响”。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顾海良,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作了主旨演讲。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授颜晓峰少将,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教授茹东燕,韩国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安玉花,马来西亚道理书院董事会主席兼院长王琛发等中外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新的历史方位和对全世界的影响发表真知灼见。

  专家认为,马克思主义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当今中国和当今世界是一个需要理论而又能够产生新理论的中国与世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之新,在于:中华民族实现了由衰到兴的沧桑巨变,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中国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说到十九大的世界影响,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全世界的一件盛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一定能步伐更快、方向更准、日期更近;未来中国的走向攸关世界,中国的发展将惠及世界,中国的模式将启迪世界。

  中国社科院、西安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委宣传部的近200名专家学者、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庄宁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中外学者热议十九大历史方位及世界影响

751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