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10-18 08:11 【字体:

  “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10月17日正式上线,将为湖南“走出去”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和金融服务。“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丝路信息共享交流会10月17日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由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开发建设,是一个对外经济合作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集政府部门、“走出去”企业、金融保险法律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境外机构等各方资源服务于一体,为湘企“走出去”定向导航、保驾护航。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平台将重点解决“湘企出海”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信息资源共享,解决湘企“走出去”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二是项目对接撮合,帮助企业解决资源整合不力的问题;三是提供资金支持,解决海外项目资金瓶颈问题。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表示,建行将以平台上线为契机,加大与全省外向型企业的联系沟通,做好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综合化、个性化金融需求。

  会上,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长沙市政府签署了《共建共享“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科创_欧怀海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751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