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打有准备之战 打战略主动战 打重点防御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23 22:09 【字体:

许达哲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打有准备之战 打战略主动战 打重点防御战

3月23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打有准备之战、打战略主动战、打重点防御战。

  省领导隋忠诚、陈飞、陈博、李明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许达哲指出,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教训,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排查各类隐患,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建筑施工等行业安全监管。昨晚,一辆河南牌照客车行驶至常长高速湖南汉寿县境内时起火爆炸,要引以为戒,全面排查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和车辆安全隐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突出抓好旅游和公路客车、校园车辆、危险运输车辆、水运船舶的全天候动态监管,严控严管违禁物品上车,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要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做好各类事故救援物资储备,加强市场商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真正把保稳定的事情抓紧抓好。

  会上,省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市州政府负责同志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发言。许达哲强调,我省是水情大省,水旱地质灾害发生几率高、影响范围广。各地要充分认识我省水旱灾害易发多发的省情,以及今年气候复杂多变、极端性强的严峻形势,尽早补齐灾害防控设施短板,尽早加强灾害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要围绕全省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目标,确保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应急预案、经费保障、工程度汛准备到位,在监测预警、巡查防守和险情抢护、转移避灾、救灾安置上求主动,盯住洞庭湖和“四水”干流防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尾矿库和重要交通干线度汛、城市防洪排涝、防旱抗旱等重点,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旺盛的斗争精神,狠抓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这个关键少数,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防汛抗旱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完善防汛抗旱指挥、协调和工作机制,对擅离职守、工作不力、有令不行、不履行职责,贻误战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努力夺取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许达哲就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指出,每年春节、清明节前后,以及高温晴热的夏秋季节,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时期,要明确森林防灭火目标,加强火源管理,强化防火巡护,夯实基层基础,确保重要景区和重点林区不发生火灾,确保重要设施周边山林不发生火灾。

  会上,14个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省政府递交了防汛抗旱工作责任书。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打有准备之战 打战略主动战 打重点防御战

744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