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20 22:36 【字体:

  许达哲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3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

  3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务管理服务2019年工作要点》《政务公开2019年工作要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许达哲指出,近年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抓好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努力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许达哲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于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按照全流程、全覆盖要求,聚焦信息共享、权力“瘦身”等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全面推行联合审批、多图联审、多评合一、区域评估等集成服务,逐步形成制度性成果。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强与国家部委、各市州对接,推动平台优化升级,统一政务服务事项,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民化,让平台建设成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大力实施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扩大外资市场准入,促进民间投资,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让湖南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企业和人才成长的沃土。要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监督”,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机制。

  许达哲指出,要较真碰硬抓落实,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推广典型经验,强化工作考核,确保工作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744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