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现代农业再获科技支撑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8-14 08:01 【字体:

益阳市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益阳分院、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分中心揭牌

益阳现代农业再获科技支撑

  8月13日,益阳市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益阳分院、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分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益阳市举行。

  仪式现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益阳市政府签订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益阳市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益阳分院、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分中心揭牌。

  益阳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唯一的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益阳市农业科学院(原名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作为该市唯一一家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农业科研单位,承担着全市农业科技研究、集成与示范推广工作。1978年至今,该院聚焦益阳农业产业技术瓶颈,扎实推进农业科技攻关,累计获得国家、省、市科技成果奖励103项。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和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区域内农业科研与种业创新领域的领头雁,已形成强大的集聚效应。益阳将依托两者强大的平台、技术和人才优势,推进彼此在农业科技项目攻关、种业创新、成果转化、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科技合作和协同创新,切实提高益阳市农科院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促进益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文/杨玉菡 陈曦)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现代农业再获科技支撑

2758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