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安仁县消费扶贫有了“黄金码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16 【字体:

  连日来,走进安仁县繁华热闹的红太阳农贸市场二楼,醒目的“扶贫产品销售专区”匾牌吸引广大居民前来选购农副产品。这是安仁县委、县政府为扩大扶贫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而专门设立的“黄金码头”。

  “扶贫产品销售专区”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由专门成立的安仁县消费种养殖扶贫部负责运营。自4月底开业以来,全县己有20多家扶贫合作社入驻,设立了60多个展销摊位。同时,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该县对扶贫农产品建立了严格的产品溯源制度,可以查到每款产品的产地、成分、质量等重要指标,并对产品实行严格的检验检疫制度,坚决杜绝假冒、农残超标、霉变等劣质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通过20多家扶贫合作社产业基地的10余座大小冷库、10多辆物流配送车,与1万余户贫困户相链接,用代购代销等模式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既助推了扶贫产业发展,又促进了扶贫企业复产,更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收到了消费扶贫三赢效果。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安仁县消费扶贫有了“黄金码头”

1216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