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资兴:规模工业企业复产率逾七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2 09:14 【字体:

  “多亏了资兴市委、市政府及时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公司的口罩、红外测温枪生产线从筹备到量产,仅用了一周时间。”2月20日,资兴经开区伟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红告诉记者,在企业复产过程中,该市各部门主动对接,精准服务,目前公司原材料、资金、人员均保障充足,每天可生产口罩20万只、红外测温枪4万只。

  为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复学,资兴市成立复工复产复学组,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解决具体问题。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自2月12日起,该市市直机关单位上百名党员干部到企业报到,担任疫情防控联络员。市里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10条“新政”,从降成本、扩需求、优服务等方面开展帮扶。

  该市积极开展“暖春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组织开展“农超企”对接,重点保障企业生活物质需求;实行“网上办、快递办、掌上办、预约办”,各类行政审批再提速50%以上;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订单式上岗培训;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新招用人员按每人300元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此外,该市还出台支持农业农村稳定发展的10条政策措施等,助力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农业龙头企业及养殖业复工复产等。安排300万元救助资金,救助困难群众及企业恢复生产。

  截至2月20日,该市已有101家规模工业企业、1.1万人复工复产,规模工业企业复产率74.26%,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复工复产。

  (文/李秉钧 朱孝荣 廖智慧)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资兴:规模工业企业复产率逾七成

1118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