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株洲推出“关爱退役军人工程”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21 15:11 【字体:

  军人受尊崇,国家有力量。1月15日,株洲市召开“关爱退役军人工程”新闻发布会并举行第一批“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署暨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当天,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全市银行、通信、保险3个行业21家单位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株洲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拥有良好的爱国拥军传统,已连续六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正在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这个“关爱退役军人工程”在全国属首创,将有效整合银行、通信、保险、教育、医疗、文化、餐饮、旅游、出行和生活服务等各行各业的优质资源,通过广泛开展拥军优抚合作、关爱退役军人行动、设立关爱退役军人基金等举措,切实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

  “关爱退役军人工程”将惠及全市近20万名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等,辐射上百万人。首批签约的银行将为退役军人等发行专属银行卡,在开通绿色通道的同时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费用,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通信运营商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通信套餐,设计专属的个性化通信服务产品等;保险行业推出针对退役军人的“荣军保”“荣军窗口”、理赔一站式服务等多种专项活动方案和服务举措,以及工伤保险、医救助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等商业保险拥军优抚机制。

  “关爱退役军人工程”既有深远社会意义,也将为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作为株洲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将在2021年初步实现全面覆盖,并形成健全完善的制度和机制,力争2年内成为株洲特色的双拥品牌。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株洲推出“关爱退役军人工程”

111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