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启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10 08:46 【字体:

  8月9日上午,长沙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今年5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全国范围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首个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同步发布,涵盖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等8个方面。

  近年来,长沙市以率先建成法治政府为目标,深入推进“法治实践改革与创新”,坚持用制度设计引领、规范、固化法治建设,社会管理“十个法治化”基本路径、“智慧用法”放管服改革、“互联网+规范性文件”管理监督机制等创新亮点频现。该市先后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中国政府创新最佳实践奖,并被评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典范城市等。

  会上,长沙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对全市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密切协调配合,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形成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一盘棋”格局,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长沙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尹小英表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是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长沙将以此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让法治成为长沙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文/王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启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948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