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长沙地铁4号线5月26日起试运营
2019-05-26 10:00

  5月26日上午11时28分,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长沙地铁线网将从“黄金十字”升级到“多点换乘”,市民将享受到地铁带来的“半小时换乘生活圈”的全新体验。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长沙轨道交通“米”字架构的重要一画,也是长沙地铁目前开通最长的线路。它全长33.5公里,设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从西北至东南串联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及三个景区,进一步加密地铁与高铁、普铁、磁浮、城铁、公路的无缝连接。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23时,开通初期工作日及周末最短行车间隔是7分58秒,节假日最短行车间隔7分04秒,单程跑完全程需要60分10秒。车票计价方式与地铁1、2号线相同,均为2元6公里起步,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原则进行计价,全程最高票价7元,与1、2号线换乘最高票价7元。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有13座换乘站,与目前已运营的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长株潭城际铁路的换乘站就达7座。具体来说,市民可通过地铁2号线的溁湾镇、沙湾公园、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等4座车站与地铁4号线实现换乘,也可通过地铁4号线的黄土岭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还可通过地铁4号线的观沙岭、树木岭2座车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实现换乘。

  此外,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25座地铁站的出入口都与公交相衔接,进一步方便不同交通工具间的接驳。

    责任编辑:刘艺
相关阅读